News586傳媒介紹

鐵肩擔道義、辣手著文章

News586傳媒(營業登記-焦點傳媒社)社務同仁從事記者資歷也有三年多年至近三十年的都有,為了服務更多的群眾,焦點媒體集團成立本報。回首過去歷年來,承蒙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鼓勵,無限的感激,全體的同仁也深表謝意,本報將再次深入本業的新聞報導,加強篇幅,擴大轄區報導,並出刊彩色報紙報導,以回饋社會大眾,讓讀者更便利知道每天社會上所發生的大小新聞與常識。

過去,大家對新聞記者的印象,覺得他們是有筆如刀、翻雲覆雨!這是事實;新聞界的亂象,也確是其來有自,有人好名、有人求利,為了名和利,可以無所不用其極;更重要的是,新聞對象的己身不正,給了可乘之機!

報禁開放後,宛如雨後春筍般成立的諸多新聞媒體,容納了素質良莠不齊的從業人員,他們的諸多不堪言行,更是讓人貶多於褒、罵聲不絕;這是新聞界的奇恥大辱,更是所有真正有志從事新聞事業人員的錐心之痛!

媒體是社會公器,肩負社會責任,目的在監督政府、提供民眾知的權利,並進一步關懷弱勢、實現社會正義;職責就是實現媒體的社會責任。也因此,一個事件只要是事實,就有可能被報導,媒體不會鼓勵渲染犯罪、暴力、色情報導,也會挖掘社會的溫馨光明事項。台灣媒體的問題,除了經營者干預採訪內容,政治立場左右報導的公正和品質外,當政者更是利用各種關係進行干預,意圖徹底影響記者的觀察認知,影響報導內容的公正性、客觀性;並對於不受「節制」的對象進行各式各樣的抵制。為了改變社會大眾對媒體的刻板壞印象,因此,我們結合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共同決心付出一己綿薄之力,竭盡所能的為社會服務,以「焦點」為名,徹底顛覆報業傳統,確實奉行「知無不言、言無不盡」以「鐵肩擔道義、辣手著文章」的精神為宗旨,以社會脈動和民意主流為依歸,讓社會大眾真正的擁有「」的權利。

我們有雄心壯志,群策群力,但是,我們仍然有待磨練,更有待各界給予支持和指教!我們也期盼各縣市、各階層的朋友,大家有志一同的來努力,一齊來關懷弱勢,也要以「鐵肩擔道義、辣手著文章」共同為美好的生活和家庭來打拼,謹代表全體同仁祝福大家愉快、闔家平安。

TEL:04-23392833

行動:0900777721(台中總社)

行動:0981381438(南部分社)